公告專區

補助職業大客車駕駛訓練費!轉任大客車駕駛最高可領6萬7300元,交通部祭最高67K徵才 補助方案一次看

2019-06-16

近年來客運業普遍面臨駕駛員人力不足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今(15)日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加碼補助轉職任大客車駕駛的訓練及生活費,每人最高新台幣6萬7300元。

公路總局表示,以往已有與客運公會合作辦理招募司機活動,但以往活動著重於攬才,難以促使駕駛員久任,成效確實不如預期,因此,此計畫方案補助內容除攬才活動外,再增加補助取得職業大客駕照駕駛訓練費用(1萬至1萬4,200元)及訓練期間生活費用(2萬3,100元)之育才費用,此外,任職滿6個月後另再加發3萬元之留才獎勵金。 

公路總局進一步指出,本次方案與之前最大不同之處,即在於對育才與留才的重視。在育才方面,針對不同轉職對象取得職業大客車駕駛資格之需求,分別提供小客車逕升大客車補助駕駛訓練費用最高1萬4,200元,大貨車升大客車者則補助1萬元,受訓者於受訓期間更與業者共同提供相當於基本工資每月2萬3,100元之生活費用津貼,讓受訓司機於轉職受訓期間無須擔憂經濟負擔

另外,在留才久任部份,為鼓勵轉任司機穩定服務,對於任職滿6個月者,即再加發3萬元獎勵金,希望透過攬才、育才及留才之鼓勵措施,協助客運業者有效招募到相當之司機人力補充。 

公路總局表示,近期將於台中(6月29日)、高雄(7月6日)、台北(7月13日)共辦理3場招募活動,將透過相關管道邀請計程車駕駛人團體、新住民團體等潛在就業對象參加活動,歡迎有意轉職民眾直接到場參加。 

 

公總推客運駕駛徵才補助 每人最高可領約9萬

客運業近年來普遍面臨駕駛人力不足的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即日起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小客車逕升大客車補助駕駛訓練費用最高1萬4200元、大貨車升大客車者則補助1萬元;受訓期間更與業者共同提供駕駛生活費用津貼,每月可領相當於基本工資的2萬3100元;受訓結束實際上線工作後,任職滿6個月再加發獎勵金3萬元。公總表示,希望透過攬才、育才及留才的鼓勵措施,協助客運業者有效補充人力。

  • 解決客運駕駛不足,公總推徵才補助,每人最高可領約9萬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解決客運駕駛不足,公總推徵才補助,每人最高可領約9萬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客運可說是民眾行的基本需求,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相當重視業者駕駛人力不足情況,指示公總儘速研擬對策。公總表示,以往雖曾推出補助受訓費用,但來報名的民眾,許多人後來考量受訓期間沒有收入,家庭無法正常過生活而放棄;因此,這次的「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與之前最大不同之處,就在於對育才與留才的重視,特別增加受訓期間生活津貼,及工作後的久任獎勵。

公總表示,小客車逕升大客車訓練時間約要2個月,連同受訓補助、生活津貼、久任獎勵,每名駕駛共可領9萬400元;大貨車升大客車約要1個月的時間,駕駛最高可領6萬7300元。

為擴大宣導這次計畫方案,公路總局將接連舉辦3場招募活動,台中6月29日、高雄7月6日、台北7月13日,並會透過相關管道,邀請計程車駕駛人團體、新住民團體、退出貨運市場的中連貨運公司所屬駕駛等潛在就業對象參加活動;招募活動現場還將有客運業者設攤,說明業者薪資福利及辦理面試,公總後續將與其他地區客運公會合作,再舉辦4場次招募活動。當然,民眾若有意願報名,也可直接赴各縣市監理所站登記。

公總表示,這次補助方案總經費約700餘萬元,申請期限至明年底為止。

 

 

 

 

 

 

客運駕駛好缺!交通部祭最高67K徵才 補助方案一次看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阿羅哈客運6月10日深夜行經國道1號彰化南下路段時,失控衝出邊坡翻覆釀3死,後經查該肇事司機曾違規超時上班12小時,讓客運駕駛長工時、人力不足等問題浮出檯面。今(15)日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應從攬才、育才及留才三方面研議有效之措施方案,此次計劃便增加「補助職業大客車駕駛訓練費」、「訓練期間生活費」,以及任職滿6個月後再加發3萬元留才獎勵金,最高一共祭出67K大力留才。

 ID-1967303

▲公路總局祭出6.7K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資料圖)

公路總局與客運公會長期合作辦理招募司機活動,不過以往因注重於攬才方面,故難以促使駕駛員久任,成效不如預期,經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應從攬才、育才及留才3方面研議有效之措施方案,故此次擴大徵才補助方案,增加補助取得職業大客駕照駕駛訓練費用(1萬-1萬4,200元)及訓練期間生活費用(2萬3,100元)之育才費用,另於任職滿6個月後另再加發3萬元之留才獎勵金。

公路總局進一步說明,此次方案較重視育才、留才方面,育才部分,針對不同轉職對象取得職業大客車駕駛資格之需求,分別提供小客車逕升大客車補助駕駛訓練費用最高1萬4,200元、大貨車升大客車者則補助1萬元;另受訓者於受訓期間更與業者共同提供相當於基本工資每月2萬3,100元之生活費用津貼,讓受訓司機於轉職受訓期間無須擔憂經濟負擔。

留才久任部份,公路總局為鼓勵轉任司機穩定服務,對於任職滿6個月者,即再加發3萬元獎勵金,以此鼓勵措施,協助客運業者有效招募到相當之司機人力補充。公路總局補充,為擴大宣導本次計畫方案,近期將於台中(6月29日)、高雄(7月6日)、台北(7月13日)分別辦理招募活動,將透過相關管道邀請計程車駕駛人團體、新住民團體等潛在就業對象參加活動,更歡迎有意轉職之民眾到場參加。

此外,關於中連貨運公司日前宣布退出貨運市場後,林佳龍亦特別指示公路總局接洽聯繫中連貨運公司安排能使其司機參加上述3場招募活動,以協助轉職至客運業來服務;公務總局表示屆時活動現場除說明補助方案外,也將有客運業者設攤說明業者薪資福利及辦理面試,後續亦將再於其他地區與客運公會合作舉辦4場次招募活動,民眾可直接電洽下列主辦監理所瞭解詳情。

 ID-1972613

▲民眾若有任何招募補助等問題可撥打主辦監理所了解詳情。(圖/公路總局提供)

列印
 

 

上一則 下一則